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信息公开>财政信息

湖南省委政法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19-08-22 10:00:00 

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2018年度

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的部署,统一政法部门的思想和行动。对一定时期内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2)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订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

(3)支持和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组织开展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4)组织、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

(5)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改革和加强政法工作。

(6)组织、指导全省政法机关开展政法综治正面宣传、依法处置政法综治舆情,负责省委政法委信息发布工作,推动全省政法系统精神文明建设。

(7)协助党委及其组织部门管理好政法部门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8)承办省委、省政府和中央政法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

(一)内设机构设置。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内设10个处室:办公室、研究室、宣传室、综治工作一室、综治工作二室、综治工作三室、执法监督室、信访督查室、政治部(机关党委)、省法学会办公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只有省委政法委本级无二级机构。


第二部分 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第三部分 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6050.09万元,总支出4563.51万元,较2017年总收入、总支出分别增加59.6%,17.03%,主要是年初预算增加省政法机关涉案财物跨部门集中管理信息平台专项经费和年中追加工资、奖金预算收、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6050.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999.9万元,其他收入50.19万元,财政拨款收入占总收入99.17%,其他收入占总收入0.8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支出4563.51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5999.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4563.51万元,分别比上年增加58.31%,17.03%。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2018年财政收、支增加主要是财政追加工资、奖金和省政法机关涉案财物跨部门集中管理信息平台专项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4563.51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财政拨款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的工资、奖金和省政法机关涉案财物跨部门集中管理信息平台专项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4563.51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73万元,占本年支出1.77%;公共安全支出3840.08万元,占本年支出84.15%;教育支出90.43万元,占本年支出1.98%;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万元,占本年支出0.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0.7万元,占本年支出5.7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3.23万元,占本年支出3.14%;住房保障支出147.34万元,占本年支出3.2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4563.5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4127.76万元增加10.56%。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2328.1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772.14万元增加31.38%;项目支出决算数2235.3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2355.62万元减少5.1%。本年基本支出决算数比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的工资、奖金支出、项目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省政法机关涉案财物跨部门集中管理信息平台专项经费和课题研究经费结余。

具体到项级科目的情况:

1.公共安全(类)司法(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数1666.17万元,年初预算数1334.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24.87%。增加部分主要是年中追加工资、奖金和政策性调整人员经费。

2.公共安全(类)司法(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2173.9万元,年初预算安排2265.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5.95%。主要是先使用了上年财政拨款结余支出。

3.教育(类) 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90.43万元,年初预算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48%,主要是使用上年度结余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101.3万元,无年初预算,增加部分主要是年中追加的离、退休人员奖金及离休费提标;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项)支出决算数为159.41万元,预算数为159.41万元,完成率100%。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0万元,无年初预算,为预算追加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专项(省级)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决算支出77.23万元,年初预算7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09%;主要是上年度结余,用于离休人员医疗费;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决算支出52万元,年初预算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决算支出4万元,预算数4万元,完成率100%。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131.34万元,年初预算安排130万元,完成预算101.03%,主要是上年结余住房公积金,用于新增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16万元,年初预算安排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数80.73万元,为上年结转结余资金支出。

1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其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支出(项)支出决算数1万元,为年中追加预算1万元,完成率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28.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22.5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1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05.6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83%,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维修(护)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为96.03万元,比上年68.75万元增加39.6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1.65万元,年初预算数15万元,2018年有两批共4人因公出国(境),财政调整、追加预算26.65万元,2017年我委无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49.72万元,年初预算数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9.44%,比上年48.99万元增加1.4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为4.66万元,年初预算数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23.3%,比上年19.76万元减少76.4%。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调整是因公出国(境)经费26.65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委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决算数41.65万元,共有2批共4人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9.7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49.72万元,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辆;公务接待费支出4.66万元,共接待来访45批次,共422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湖南省委政法委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相关表格无数据。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湘财绩〔2019〕2号文件要求,我委对机关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委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完成年初预算绩效目标,实现维护了社会稳定,全面推进了全省各项政法工作的有序发展的工作目标。

2018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委政法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政法委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项职责”,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共建共治共享、智能化建设、基层基础工作“四大举措”,抓紧抓实队伍建设这个根本,维稳安保 、扫黑除恶、社会治理、司法体制和政法机构改革、队伍建设、服务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实现了政治安全事件、暴恐袭击事件、大规模群体事件、重特大火灾事故“四无”,刑事案件、命案、治安案件、交通事故、信访总量“五下降”,公众安全感、满意度“两上升”的良好成绩,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促进了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了贡献。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委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5.65万元,比2017年增加58万元,增长39.28%。增长原因主要是机关新进人员增加行政运行支出及支出结构调整新增支出,开支范围主要是办公费、水费、电费、办公费、邮电费、维护费等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44.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及办公设备设施支出1007.1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4.1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4.7%。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 月31 日,本单位共有车辆9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1 辆、一般公务用车8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湖南省委政法委用于开展业务活动所发生的项目支出。行政运行:指湖南省委政法委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湖南省委政法委机关用于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发生的项目支出。

(二)教育及培训:指为政法业务工作开展,湖南省委政法委对相关政法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的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湖南省委政法委按规定缴纳的社会保险经费支出。

(四)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湖南省委政法委所属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五)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 “三公”经费支出: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往返机票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及公务用车使用过程中所发生的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为保障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