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中南片区联合整治第5个统一行动日:纠违26477起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19-09-06 10:55:13 

  新湖南客户端9月5日讯(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李麦琪 通讯员 文飞)9月4日,是公安部交管局部署,由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牵头的中南片区联合整治的第5个统一行动日。当日,湖南省公安交警部门共纠违26477起,现场执法14046起,非现场执法12431起。

 

  南风坳,地处湖南与广东交界处,崎岖的山路蜿蜒曲折,蓝山县与连州市就处于南风坳的两侧,过往车辆只能在崇山峻岭中蜿蜒的永连公路上通行,即便2014年二广高速建成通车后,往返两地的车辆大多依旧选择永连公路行驶。

  记者在G537南风坳路段看到,湘粤两省交警正在对过往车辆逐一开展例行检查,扎实推进“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联合整治攻坚战。

  

 

  湖南省蓝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邱世兵介绍,去年以来,两地已形成常态化的联络机制,比如从湖南逃逸到广东的违法车辆,蓝山大队只需通过电话联系到连州大队,连州大队就会立即设置卡口进行拦截,双方还会就重点违法车辆、边境不好管理的车辆,进行互相交叉整治,异地用警。这种方式也对两地交通秩序起到震慑作用。截止到今年6月30日,共发生交通事故1020起,同比下降23%。

  广东省连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邝国健表示,双方从完善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建立信息共享、信息互通、联管联控等工作机制等方面着力,确保遇重大警情,能做到及时沟通、快速反应、联合处置,对影响安全畅通的突出问题,要采取联合勤务模式,形成区域整治合力。

  9月4日当天,湖南省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0146人次,出动警车2932台次,启动执法站194个,设置执勤点585个,检查客运车辆4792台,检查危运车辆1791台,检查面包车3082台,总纠违26477起,现场执法14046起,非现场执法12431起,重点违法9399起,客车超员100起,货车超载247起,机动车超速3076起,疲劳驾驶88起,饮酒驾驶283起,醉酒驾驶33起,涉牌涉证1332起,闯红灯335起,占用应急车道41起,行政拘留51人,刑事拘留12人。

  

 

  此次中南片区联合整治行动将持续至10月15日,重点检查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等“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重点查处高速公路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车辆运输车违规运输、客运车辆超员、面包车超员等10类重点违法行为,以及国道重点现场查处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假牌假证、酒驾醉驾等8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开展中南片区联合整治行动,深入推进“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对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和突出隐患实行区域联动、联防、联控、联治,坚决打赢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社会协同共治“五大战役”,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