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接力一小时 手机完璧归赵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时间:2019-09-12 11:00:51 

  长沙晚报9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刘喆 张昊)湖南汨罗的李先生在火车上戴着眼镜看手机,临下车时取下眼镜,放下手机,准备下车。结果,他拎着行李下车后,才发现眼镜和手机都落在了座位上。铁警和工作人员热心接力相助,仅一个小时,手机和眼镜就被交还到了李先生手中。今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了相关情况。

  9月8日21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汨罗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口值勤时,旅客李先生匆忙向其请求帮助。原来,李先生在K9020次列车上戴着眼镜看手机,临下车时,取下眼镜,放下手机,准备下车。他拎着行李出站后,才发现自己价值4000元的手机和眼镜都落在了座位上。但此时,列车已经开出,李先生不得不请民警帮助找回手机和眼镜。

  民警立即联系列车上的乘警,并告知了李先生的座位号。果不其然,乘警在座椅角落找到了李先生遗忘的手机和眼镜。确认无误后,乘警将遗失物交接给了前方岳阳站的工作人员。

  为方便李先生尽快取回遗失物品,工作人员将物品交给K9003次列车的列车长,将手机和眼镜带到汨罗站,再由民警在汨罗站接车并接收。大家热心接力相助,仅用了一个小时,就将手机和眼镜原封不动地交还给了李先生。李先生接到失而复得的东西后,心里的焦急顿时变为了感激,向民警连声道谢。

  民警提醒,中秋在即,旅客较多,大家一定要随时检查自己的随身物品,尤其是手机、钱包等小件贵重物品,在购票、安检、进站、乘车、出站等环节,尽量每换一个地点检查一遍,以免遗失物品,给出行带来不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