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公安“云剑”行动显威力 抓获在逃人员4393名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9-12 11:00:08 

  湖南公安“云剑”行动显威力

  抓获在逃人员4393名

  湖南日报9月11日讯(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颜英华)今天,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自今年6月13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统一开展“云剑”行动以来,全省共抓获在逃人员4393名,其中潜逃8年以上的在逃人员131名、公安部A级通缉犯6名,从缅甸、泰国、越南、柬埔寨、马达加斯加等国家抓获、劝回逃犯15名。

  据了解,“云剑”行动主要任务是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套路贷”犯罪,全力追捕在逃人员。

  行动开展以来,湖南公安机关共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03人,捣毁犯罪窝点102个,冻结银行资金3.51亿元。全省共打掉“套路贷”犯罪团伙39个,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9121.25万元。此外,全省共侦办公安部挂牌督办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件3起。

  民警提醒,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上,不要轻信对方,涉及钱财交易时要先核实对方身份。不与网络上的陌生人聊天,不透露个人隐私。通过聊天软件认识的好友,涉及投资、转账的,切不可轻信。如果发现被骗,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提供犯罪分子的账号、联系方式等有价值线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