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桃花岛宝盒”传播淫秽物品案开庭

 文章来源:法制周报 作者: 时间:2019-09-17 15:22:56 

  法制周报 新湖南记者 曾雨田 通讯员 朱锋云

  9月11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特大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桃花岛宝盒”网络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在郴州北湖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诉称,2017年10月,厦门草蜢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吴某以及洪某、肖某(二人在逃)3人,为牟利共同出资准备搭建一个色情直播网络平台。吴某找到亿玩堂科技有限公司的陈某、吴某都一起开发该聚合直播平台,陈某负责平台的前端播放技术,吴某都负责后端平台搭建。平台搭建好后,陈某将平台交给吴某运营。吴某命名“泡泡宝盒”(后改名桃花岛宝盒)。

  2017年12月,吴某安排张某跟吴某都学习抓包、破包技术(盗取其他色情平台直播流,放在桃花岛宝盒平台)。

  桃花岛宝盒的盈利方式有两种:一是在盒子内给客户打广告盈利,二是由代理销售卡密(客户进入平台后可以试看15分钟,如果要继续观看必须付费获得进入口令)盈利。

  桃花岛宝盒直播平台后台的玩家ID共1473010条,每一个ID即为一个注册会员玩家。其中有交费会员561972名,最低销售金额为2247888元。经鉴定,“桃花岛盒子”直播平台的104部直播视频均属于淫秽物品。“MAX”直播平台内的103部视频中的102部视频属于淫秽物品。

  在尝到桃花岛宝盒带来的利益甜头后,2018年3月,吴某再次要陈某搭建一个可以进行色情直播的平台。陈某便找到厦门超越联合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石某华购买“星动”直播平台代码。在“星动”直播平台代码的基础上对平台代码进行改进搭建了“一代佳人”直播平台,召集直播女进行色情直播。该平台后改名为“月兔”,月兔直播平台的注册会员达到65682人。经鉴定,“月兔”直播平台的85部直播视频均属于淫秽物品。

  公诉机关认为,“桃花岛宝盒”直播平台注册会员共1473010人,销售金额为2247888元。月兔直播平台的注册会员达到65682人。情节特别严重,吴某等16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63条第一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追究刑事责任。

  鉴于该案案情复杂,涉案人数众多,法庭将择期宣判。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