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江中货船深夜失火 救援人员抽江水灭火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时间:2019-09-17 15:14:05 

  长沙晚报9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唐采苓)深夜,湘江上,一艘加满柴油的货船突然起火。望城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民警接警赶到后,和其他救援人员一起从江中抽水扑灭火焰。今日,船老板老肖给民警打来电话表达谢意。

  9月11日晚11时,湘江望城段的水面波澜不惊。在河两岸零星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平静。突然,一团火焰从江面上蹿起,一艘行驶中的货船着火了。

  眼看火势越来越大,船老板老肖急坏了——他们刚刚给货船加满了柴油,船舱之下有几吨柴油,一旦引燃,后果不堪设想。老肖赶紧拨打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望城公安分局马上指派水上派出所值班民警孙义平等人赶往现场。已是深夜,江面能见度非常低,江面上停泊船只较多。民警驾驶着快艇,紧紧盯着江面,搜寻起火船只。终于,在黢黑的河面上,那条冒着滚滚浓烟的船只出现在民警眼前。孙义平加快船速,向起火货船驶去。两船靠近时,距离接警时间仅仅过去10分钟。

  “快、快、快来帮忙!船舱底下有柴油……”看到民警,船员犹如抓住了救命稻草,大声呼救。民警冲上起火货船,拿起灭火器材、抽水管,从江中抽水,向起火部位喷水。

  为了将损失降到最低,民警将船上的5名船员转移到安全区域。同时,与赶来的海事人员利用水枪对船舶机舱进行注水降温,并拨打119,向消防方面求援。

  半个小时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在高压水枪的强劲攻势下,火情终于得到控制。“真是辛苦你们了!”看着被汗水、江水浸湿的民警、救援人员,老肖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当天晚上,老肖带船员驾驶船只前往岳阳运货。谁知当船只行驶至湘江望城区白沙洲地段时,发动机突然停止并起火。加满柴油的货船危险一触即发,关键时刻,各路救援人员及时赶到。

  当一切归于平静,已是12日凌晨1时多,江面又恢复了往常的平静。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