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湘西六旬老人误踩捕兽夹被困深山,民警将其背下山救治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时间:2019-09-23 11:43:17 

  △ 9 月 19 日,老人深山误踩捕兽夹被困,民警搜救背下山救治。图 / 受访者提供

  湘西永顺六旬老人在砂坝中立村后山采摘野生猕猴桃时被捕兽夹夹伤,幸得永顺公安 3 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终于成功将老人背下山,送往医院治疗。

  9 月 19 日 14 时许,永顺公安砂坝派出所接到热心村民报警:中立村后山听到有呼救声。接警后,砂坝派出所值班民、辅警立即处警赶往现场。

  很快,民警找到报警人,迅速来到山脚下,并听到了隐隐约约传来的呼喊声。呼救人到底遇到了何种困难?时间就是生命,面对九曲十八弯的山路,民警迅速制定营救方案,与熟悉地形的报警人一同进山救援。

  山路崎岖,漫山杂草。在热心村民的指引下,民警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成功找到受伤的老人,此时的老人已脸色苍白地瘫坐在地上。

  民警立即蹲下身子,细心地查看老人的伤势。其他队员也迅速从山林里找来手臂粗的木棍,小心翼翼地撬着老旧的捕兽夹。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大家的同心协力下,终于成功将捕兽夹撬开并取下。

  民警迅速背老人下山。老人说,对于自己的鲁莽举动,他非常懊悔," 本想搞点猕猴桃吃,想着上山不方便就没带手机。受伤后,本想自己把捕兽夹掰开,可谁知越搞越疼。晚上山里蚊虫蛇蚁多,还有野猪,真的十分害怕。还好你们来了,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终于来到了山下。此时,闻讯赶来的老人的家属连声向民警道谢。

  " 虽然老人的状态还不错,可伤口很深,我们还是一起去医院看看吧。" 在民警和家人的共同劝说下,本固执着不肯就医的彭老终于同意前往医院。" 送治及时,目前已无大碍。" 直到得到医生的答复,民警才安心离开。

  由于夹伤彭老的捕兽夹太过老旧,已无从追责,但又担心附近村民再因此受伤。事后,砂坝派出所民、辅警积极进村入户宣传,山林中禁止放置捕兽夹猎捕鸟兽,伤及行人要负责,村民上山也要谨防隐藏在草丛中的捕兽夹等陷阱。上山时要记得携带通讯工具,如果不幸被捕兽夹夹住,应尽快拨打 110 求救,同时不要轻易挪动受伤的腿,避免导致二次受伤而造成骨骼及附近肌肉群的大面积损伤。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