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女子持水果刀坐桥沿欲跳河 民警换上便衣夺刀救下

 文章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时间:2019-09-23 11:36:47 

  与男友吵架,女子持水果刀坐桥沿欲跳河

  民警换上便衣夺刀救下轻生女

  本报9月22日讯 和男友吵架后,女子小张一时想不开,握着水果刀坐在桥沿,准备跳进浏阳河。接到报警后,浏阳市公安局民警找到该女子,换上便装,瞅准机会将她救下。今日,浏阳警方通报了情况。

  “110,我女朋友要跳河自杀,但我不清楚在哪里?”9月17日,浏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根据有限信息指派快警平台出警。快警平台立即安排警力沿河寻找,可在浏阳河大桥、风光桥等主要人行桥上,警方均没有发现小张身影。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民警没有放弃,终于在浏阳河六桥中段找到了小张。只见她跨坐在桥沿上,右手握着一把水果刀,桥下就是落差近十米的浏阳河。见警车驶近,小张显得十分激动。为稳定小张情绪,民警朱辉先将警车驶离,换上便装后从小张身后接近。与此同时,关口派出所民警钟卫和报警人刘先生也先后到达现场。

  “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小张情绪激动,不管如何规劝,丝毫不为所动,且右手紧握水果刀来回挥舞,不让人靠近。小张情绪渐渐失控,身体左右摇晃,随时可能坠入河中。趁小张注意力不集中的一刹那,朱辉一个箭步冲到她身旁,双手紧紧按住小张持刀的右手,钟卫立即上前协助夺刀,两人合力将女子拖回桥面。

  原来,小张和男友因琐事发生争吵,她一气之下骑着电动车来到浏阳河六桥试图轻生,幸被民警救下。了解事情的原委后,民警耐心对小张进行了开导,并与刘先生进行交流,要他凡事多包容。小张表示,今后一定会珍爱生命,再也不做傻事了。

  警方提醒,年轻男女遇有感情或经济矛盾,一时难以化解的,可以先设法让自己冷静一下,再寻求解决措施,如实在难以化解,完全可以报警处理,切勿一时想不开,做出类似偏激举动,给自己及家人带来无尽的伤痛。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罗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