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岳阳楼区检察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一切为了孩子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19-09-26 12:03:27 

  一切为了孩子

  ——岳阳市岳阳楼区检察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举行“法治进校园”活动侧记

  法制周报·新湖南记者 李翔 通讯员 李明皓

  “初心是什么,初心是永远记得我们为什么出发。带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初心,实现全面保护的使命。我们关心的不仅是在校学生能不能得到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课,还包括‘一号检察建议’是否落实到位、困境儿童是否得到保障等。”岳阳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建华说。

  (李琼璇与同学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法治教育。记者 李翔 摄)

  9月25日,楼区检察院联合女童保护基金走进郭兴小学,为全校100余名学生带来一堂“爱护我们的身体”防性侵法治教育讲座以及筹备已久的“法制大礼包”。

  “你们知道身体的哪些部位不能让人轻易触碰?”“如果遭到侵犯时,你们该怎么办?”……法治课在孩子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志愿者讲师通过PPT、互动问答、情景模拟等方式与孩子们互动。检察官还带来了精美文具,作为互动环节踊跃回答问题的奖品,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课堂氛围异常活跃。

  在学校操场,检察官还开展了爱心捐助活动,给贫困学生代表捐了赠书包、文具等。

  (为检察官系上红领巾。记者 李翔 摄)

  最后,检察官走访慰问了2名特困学生。昌平家庭情况比较特殊,母亲有残疾,为了照顾昌平,父亲不能外出打工。说起家中的不幸,其父不断抹眼泪。“学校有减免学费、伙食费吗?”“有学费减免,伙食费交得也不多。”检察官记下这个问题,“回去我们就跟学校联系,看看能否减免餐费。”同时,检察官为特困学生送上了捐赠的款物。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我们要继续深入法治教育薄弱的偏远地区、贫困地区开展法治宣讲,让法治阳光温暖每一个孩子。”未检科科长陈刚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