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星城园丁”APP能举报假烟啦!举报人单次获得100元奖励!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19-09-30 15:45:05 

  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邓子涵 通讯员 周卫伟)继举报交通违法、吸毒人员之后,“星城园丁”APP又能举报假烟啦!9月30日上午,记者从长沙市烟草专卖局了解到,“星城园丁”APP于今日上线举报假烟功能,若举报属实,举报人单次可获得100元现金奖励,当月不超过300元的现金奖励。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烟草专卖局依托“星城园丁”APP联合开发的“互联网+群防群治卷烟打假”模块的上线,广大烟民拥有了方便快捷的卷烟打假举报投诉渠道。

  依托该渠道,消费者只要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星城园丁”APP,完成实名注册后,登陆“星城园丁”APP内的“假烟举报”模块,在“门店举报”或“仓库及物流寄递环节举报”的子模块中,填写相应的举报信息完成举报操作,烟草专卖局将根据举报情况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处置、核查、奖金发放。

  经查证举报属实,举报人将获得单次100元,当月不超过300元的现金奖励,如果通过举报线索查获存在涉烟违法行为且予以立案处理的,按照有关政策规定,举报人将获得最高5万元的现金奖励。

  值得注意的是,100元奖金以“电子现金卷”的形式发放,如果举报人9天内没有在APP内领取,将视为自己放弃领取,过期无效。如果是大额奖金,工作人员则会直接联系举报人,通过转账的方式发放奖金。

  目前,“门店举报”功能主要针对涉及普通群众利益的零售举报,试点区域为长沙火车站周边(车站路、五一路)、火车南站周边、坡子街旅游商业中心、五一广场周边(黄兴路)、中山亭附近及岳麓山周边(麓山路、登高路、新民路)等重点区域,主要受理假冒白沙,美蓉王,和天下等重点品牌规格的举报线索。

  “仓库及物流寄递环节举报”功能受理全市范围内制售假私烟仓库及物流寄递环节举报线索。

  如果市民无法辩识假烟,那该如何举报?

  考虑到这个问题,此次上线的“互联网+群防群治卷烟打假”模块除举报功能以外,还具有识假辨假的功能,只需要登录该模块进行扫码,即可对卷烟真伪进行初步鉴别,并根据举报疑似假烟的具体品类,提供对应品牌规格的真烟图片作为参考,提高群众防伪辨伪的能力和意识。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