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高速路上,他们勇救受伤车主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19-10-08 11:4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5日讯(记者 张斌 唐亚新)“感谢好心人伸出援手,才使我及时脱离险境,保住了一条命!”10月5日,躺在长沙市第八医院骨科的病床上,来自湖北的27岁男子黄先生感激地说。目前,因车祸导致多处骨折的他伤情已经稳定。

  黄先生口中的好心人,是玖零股份湖南分公司的两名员工,一位叫刘祥炎,一位叫王紫荷。

  9月29日23时45分许,刘祥炎和王紫荷两人在浏阳办完公事后,驾车走杭长高速驶往长沙。突然,前方远处一道火光在他们眼前闪过。

  “是出什么事了吗?”他们朝火光处驶去,靠近后发现:原来是一辆白色的车撞在高速公路的护栏上,引擎盖已经烧起来,车子腾起呛人的浓烟。

  “附近没有人,司机肯定还在车里!赶紧救人!”有着多年驾龄的刘祥炎马上将车停住,飞快地冲到事故车旁。王紫荷也二话没说,紧随其后。

  借着大火的亮光,两人发现一名驾驶员被困在浓烟滚滚的事故车内,动弹不得,不停地痛苦呻吟。而此时,火势越来越大,如不紧急处置,极有可能造成更大危险。

  在拨打报警电话和救援电话求助后,两人果断行动,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炽热的高温,钻进烟雾弥漫的事故车内,千方百计将驾驶员从车里救出。

  省高警局长沙支队星沙大队民警王浩,是第一个到达事故现场的交警。他介绍,事故地点为杭长高速743公里处。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已起火燃烧,且火势较大。而被救出的受伤司机已陷入昏迷状态,意识迷糊。

  随后,交警迅速进行现场处理,并第一时间联系消防、路政、急救等单位,对车辆进行灭火,对伤员进行急救。

  初步判断,事故系车辆单向剐蹭防护栏造成。因车辆受损严重,大量信息无法准确辨识。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开始根本没有想过去救人自己有没有危险,事后才觉得有点后怕。”事后,刘祥炎和王紫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在生命和良知面前,相信每个人在他人遇到危险时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