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急!赶乘高铁遗落儿子 暖!多方相助母子团聚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时间:2019-10-08 11:36:33 

  急!赶乘高铁遗落儿子 暖!多方相助母子团聚

  岳阳周女士回程经历惊魂一刻,铁警提醒旅客应预留足够进站时间以免忙中出错

  民警将孩子带回,孩子在岳阳东站与其母亲会合。警方供图

  长沙晚报10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朱红梅 张薇)国庆长假,岳阳的周女士带着一对儿女回河南信阳老家探亲。赶高铁回岳阳时,因时间太紧,匆忙当中,她带着9岁的女儿上了车,却将11岁儿子“丢”在站台上。列车驶出站台,周女士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儿子“在风中凌乱”。好在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列车长、车站职工等多方联手相助,让孩子顺利与母亲团聚。10月7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了相关情况。

  10月6日14时30分许,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东站派出所民警胡岳林值乘G866次列车,到达信阳东站时,车站职工将11岁的小吴委托给他,请求将其随车带到岳阳东站。在短暂的交接中,民警了解到,大概半小时前,小吴本来要随母亲搭乘G2065次列车,结果没有登上车。

  此时,小吴因害怕而一言不发,民警一边安慰他,一边通过列车长联系到G2065次列车的列车员,并最终联系上小吴的母亲周女士。民警了解到,原来,家住岳阳的周女士利用国庆假期,带着一对儿女回河南信阳的娘家探亲。当日,他们准备乘坐G2065次列车回岳阳。因去车站的路上堵车,周女士带着儿女飞奔进站时,已经临近停止检票。他们刚到站台,开车铃就响了,周女士慌忙拎着行李,拽着女儿直接冲进了10号车厢。11岁的儿子小吴跟着母亲跑到站台,被人流冲散,一眨眼便找不到母亲和妹妹,茫然中一迟疑,车子就开了。

  已经上车的周女士刚放下行李,车门就关了,她才发现儿子没上车。往外一看,她发现儿子还懵懵懂懂站在站台上。周女士焦急万分,立即向列车长求助。列车长马上联系信阳高铁站的工作人员,请其联系最近的列车,将小吴带回岳阳东站,车站职工便找到了胡岳林。

  事后,在民警的照顾下,小吴乘坐G866次列车顺利到达岳阳东站,并与先到半小时的母亲周女士会合。铁警提醒,节假日期间,铁路客流骤增,旅客应提前出发,预留足够的进站、安检时间,以免忙中出错,导致家人分离、行李丢失、错过乘车时间等情况发生。万一出现上述情况,乘客应第一时间向车站、列车工作人员求助。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