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执法监督

250万!安乡法院首次成功拍卖一艘货船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时间:2019-10-12 13:07:50 

  10 月 10 日下午,安乡县法院执行人员将拍卖的一艘货船成功交付给竞买人。一年前的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案件得到实质性执行,这是该院维护县域经济稳定的又一典型案例。

  2017 年 4 月 18 日,被告姜某及其妻子向某在银行申请船舶抵押贷款,被告廖某、曾某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后因姜某经营的船舶停止运营、资金周转困难不能还款还息,严重侵害了银行利益,银行遂起诉至法院。经该院调解,2018 年 11 月,双方已达成调解协议。但被告拒不履行民事调解书确定的法律义务,法院于 2019 年 5 月 15 日立案执行。

  在该案中,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黄迪松多次组织调解,并与双方沟通,后经多次督促,被执行人仍不能履行义务,法院决定对此货船进行公开拍卖,拍卖款优先偿还银行贷款本息。2019 年 9 月 30 日,法院通过公开拍卖形式,以 250 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成功拍卖此艘货船。

  公开拍卖被执行人所属船舶,是安乡县法院实施强制执行措施的一种重要方式。近几年来,该院穷尽执行措施,适时采取查封、冻结、据传、拘留等强制措施,加大对不良贷款的执行力度,为防范金融风险、维护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