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不断线的坚守只为星城畅安 长沙交警全力打好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时间:2019-10-14 14:53:36 

  长沙交警全力打好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9月以来道路交通事故数量下降,中秋、国庆期间全市交通安全有序

  不断线的坚守只为星城畅安

  长沙晚报10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肖强)国庆黄金周,“网红长沙”迎来955.59万人次游客打卡。赏橘洲焰火、逛五一商圈,市民游客在长沙享受欢乐假期时,总能看见交警疏导交通、预防事故、维持秩序的身影。

  假日期间,长沙交警全警停休,奋战一线,护卫长沙畅安,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记者今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9月以来,长沙道路交通事故一般事故数、亡人数、伤人数、财损数分别同比下降8%、28.6%、20%、16.8%;长沙道路交通运行指数1.26,达畅通级别;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全市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全员在岗,“持续在线”保平安

  节假日期间,长沙五一商圈聚集效应持续凸显。10月1日,长沙举行橘洲焰火晚会,五一商圈的人流量持续增大,芙蓉交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阳州及中队民警顾不上吃饭休息,疏导交通、维持秩序一直到23时,等人流恢复正常,才吃上一口早就凉了的盒饭。“职责所在,无怨无悔!”阳州和他的队友这么说。

  假日不放假、早出晚归,这是长沙交警的常态。为了确保中秋假期交通畅安,芙蓉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邓嘉晖带领队员们持续在五一商圈开展乱源整治,短短三天就查扣各类违章车辆和非法运营“电的”120余辆;岳麓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胜白天排查车辆隐患、夜晚开展酒驾整治,即使巡逻时摔伤也不耽误第二天的值守;天心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田艳红父亲身患癌症,他夜晚照顾父亲,白天依旧带队奋战在交通整治第一线……

  国庆假日期间,长沙公安交警全员停休参战,所有领导下沉一线,支队领导、大队落实“1+N”制度,每天一名正班领导坐镇指挥中心或分控中心指挥调度,副班领导各自到分管联系的单位检查督导,带头履职。全体警力压向路面,织密勤务网格。各勤务大队所有警力白天全员在岗,夜间安排不少于20名警力,担负24小时值班备勤。机关抽调50名青年警力组成突击队,确保有充足的警力在岗在位。

  全警出动,充分发挥出了“铁网”勤务实战效能。“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整治行动、全市农村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等专项行动持续推进,筑牢交通安防体系。假日期间长沙交警每日出动1500人次警力,进出城道路、各高速公路连接线,人流、车流量大的城市广场,城市标志建筑、商圈、公园和客运站场等重点区域的路面值守管控进一步加强。

  常规整治和专项整治相结合,日间勤务和夜间勤务相贯通,民警每天要上路、上路要执法、执法有威慑。9月份以来,长沙共查处交通违法42万起,现场纠违8.1万起,支队更抽调32人组建11个工作组,分赴省内及黔、冀、赣、粤4省共13个市州,精准查缉19台未年检、未报废车辆,并及时消除隐患;全市推进道路隐患排查治理,累计消减未验收通车道路存量28条、新排查出隐患道路22处、突击治理4处、临时管控18处……全警“不断线”,从内到外守护星城平安。

  贴心守护,“平安卫士”暖人心

  筑牢安保铁墙,铁汉更有柔情。10月1日22时左右,黄兴广场附近一名孕妇临近分娩,因烟花燃放被堵城中无法赶往医院,天心交警大队民警赵烨得知后立刻向指挥中心汇报,调配沿线警力疏导,驾驶警用摩托车只用了20多分钟就将孕妇安全送至湖南省人民医院,母子平安。同样是这一晚,来自娄底的龙先生被毒蛇咬伤紧急来长医治,开福、岳麓、高新等交警大队接力合作,为其打通了一条生命通道……“交警同志,谢谢你们,辛苦了!”“感谢假期还在奋战的兄弟们,给你们添麻烦了。”假日期间,“平安卫士”屡屡温暖星城。

  来自长沙交警的更多贴心举动,为市民出行创造了便利。两节期间,长沙交警支队积极与市局其他兄弟单位一起,在五一商圈、橘子洲大桥、五一广场地铁站等重点商圈、景点、站点,强力实施人车分离,严防人车互相干扰,维护通行秩序;继续固化地方交警、高速交警、交通、业主“一路多方”联勤机制,强化信息共享和联勤调度,确保进出城交通安全、有序。交警还动员各区县(市)乡镇政府,积极协调农机监管部门、派出所警力参与交通管理,借力市道安委平台,督促各区县市、乡镇、村领导落实相关责任,指导督促各景区管理部门重点解决景区停车难、进出难等问题,通过增设临时车位、完善指示标志,科学规划停车路线,严防出现车辆拥堵倒灌主路情况。

  与此同时,交警正推动更多人性化、智慧化的创新交通项目在长沙落地。为确保市区“八纵八横”道路交通设施优化、“五一商圈”交通设施优化、“智慧网联两个一百公里”相关道路交通设施优化及建设任务的完成,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大队长朱健与同事日夜兼程,工作进度“日推进”、工作困难“速解决”、工作高标“齐攻坚”,在国庆节前夕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创新使用的智慧斑马线成为了“行人生命线”“驾驶员警惕线”,为群众国庆假期平安畅通出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智能交通系统改造项目中,支队科信大队民警冯睿默默奉献,在辖区大队配合下协调区属城管和园林绿化部门,累计加班110多个小时,21天工期里项目建设如期全部完成……上下一心、奋勇争先、连续作战,“平安卫士”共同守护长沙的畅通有序。

  “长沙风景美,警察叔叔维持秩序也很给力。”国庆长假,长沙车畅人欢的交通环境给武汉游客李淑仪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