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接过从警接力棒 这份职业不仅是纽带更是家族的坚守

 文章来源:湖南省湘南监狱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10-16 13:01:14 

  2018年从800公里外的重庆来到祖籍耒阳、从国企国家电网管理专责到监狱人民警察,一年时间转瞬即逝。2017年在长辈的要求下考警察,在重庆140多分没上岸;2018年因重庆警察专业限制,就报考了湖南耒阳——这个我爷爷出生的地方,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熟悉的是经常听长辈们提到,陌生的是从未来过。

  2018年9月来到了这方土地,穿上了这身藏蓝警服,接过了从大伯手里的从警的接力棒,现我是家里第三代人民警察。

  爷爷是新中国首批警察,建国前是解放军,又到重庆剿匪,新中国成立后,爷爷就在重庆公安局任职。我从小和爷爷生活在一起,退休后,爷爷负责每天接送我上下学,最喜欢听得就是他那时候的革命工作和那些年的警察故事,艰险而无悔,爷爷是公安部蓝盾荣誉章获得者,也是全国优秀派出所所长。2005年爷爷在80岁生日到来前因病去世,他晚年的愿望就是回到老家耒阳,在我考上湘南监狱后,我带着爷爷的照片与奖章来到了这里。

  

  现在仍记得爷爷那时一身“橄榄绿”,特别正气。那时,爷爷在我心中的形象,就像教科书中的雷锋一样。小时候记得爷爷总对我说:“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他的身影是那么伟岸、无私、正直。

  大伯是一名从警30多年的老警察,从小除了我爷爷的影响,就他对我的影响最多了吧。最羡慕的是那身藏蓝,威武而挺拔。大伯是公安部颁发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获得者,靠着自己的拼搏获得了一摞摞的荣誉。80年代末的警察见证了祖国的崛起,社会的稳定。也是在我大伯的要求下和我自己对人民警察的信仰下,从国家电网离职穿上了这身警服。

  警察这份职业不仅是纽带,更是血脉的传承,不仅是荣誉的延续,更是家族的坚守。

  从警一年,穿上了这身警服才感受到责任的重大,以前只看到了警服表面的光鲜,当自己穿上这身警服后,才知道人民警察的责任是那么的重大,无声的付出、默默的坚守。

  既然选择了,就要风雨兼程。这一年,我参加新警培训,警务实战和业务能力得到了养成和提升;这一年,我面对警徽,举起右拳,正式成为一名人民警察;这一年我牢记初心,立足岗位在监区的日常工作中学习业务快速成长;这一年,在领导和同事的关怀下我适应了在耒阳的生活;这一年,我严于律己,甘于奉献,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牢记对党忠诚、牢记入党入警誓词,在改造罪犯的岗位上坚守。

  薪火相传的是荣誉,永恒不变的是责任。警,是金色的盾牌,热血方能铸就;察,是博爱的情怀,无怨亦无悔。能装得下日月星斗是当代警察的胸膛;能承受新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是合格的人民警察。“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唯有坚守初心和使命,负重任,致远路。

  坚守与传承、荣誉与责任……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