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嘉禾:刑侦民警用“土话”反诈 受骗女士止付40余万元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谢智敏 王卫国 时间:2019-10-23 19:36:14 

  湖南长安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谢智敏 王卫国)近日,在广东经商的嘉禾籍刘女士遭遇电信诈骗,欲转移资金到“安全账户”,经湖南省反诈骗中心及时预警,嘉禾县公安局刑侦民警苦口婆心劝阻,及时止付40余万元,成功拦截了一起电信诈骗犯案,避免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10月12日上午,嘉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湖南省反诈骗中心预警信息:在广东东莞做生意的嘉禾籍刘女士正在接听冒充公安的诈骗电话,反诈中心民警多次拨打刘女士电话,但一直占线。

  接到预警后,嘉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郑汉华立即带领民警展开拦截工作。但是反复拨打了多次,发现刘女士手机号码一直处于通话状态。直到下午才终于联系上刘女士。让民警哭笑不得的是,刘女士误认为民警是骗子,直接挂了电话。随后,民警多次拨打刘女士电话,对方均不接听,民警又赶紧给其发去短信。直到下午15时30分许,如惊弓之鸟的刘女士终于接听了民警的电话。民警直接用嘉禾土话跟刘女士对话,介绍了嘉禾的景区和标志性建筑,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及应对技巧,最终让她相信了民警的身份。在民警的一番苦口婆心耐心解释下,刘女士才恍然大悟,从被骗的糊涂中清醒过来,确保了银行帐户上资金的安全。

  原来,当天刘女士先后接到所谓的“湖南省公安厅和郴州市公安局民警”的诈骗电话,谎称刘女士在银行开设的账户涉及非法洗钱且金额巨大,要求其配合“警方”调查,提供个人信息和银行卡账户信息,并将账户的钱转至“警方”提供的“安全账户”,才能证明其清白,保证资金安全。慌了神的刘女士来不及细想就信了,一直与对方保持通话数小时,看到陌生电话不敢接,直到嘉禾县公安局刑侦民警联系到她,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解释清楚,才恍然大悟自己是接到了电信诈骗电话,差一点就把银行卡内40余万存款给骗走了。

  民警提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牢记“六个一律”:一、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二、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三、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四、所有短信,让你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五、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六、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公安机关永远不会在电话里要求您进行转账的!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