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杜家毫: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 促进全省政治生态全面修复持续净化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11-05 15:40:27 

  湖南日报11月4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我省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以向力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在全省部署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加大正本清源力度,充分发挥案件警示教育功能和治本作用,促进全省政治生态全面修复、持续净化。

  省委副书记乌兰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文件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出席。

  杜家毫指出,党中央严肃查处向力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法纪面前人人平等、执行纪律没有例外的鲜明态度,充分释放了反腐败不松劲、不停步的强烈信号。党中央的处理决定非常正确及时,深得党心民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党的建设各领域全过程,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夯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杜家毫强调,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作为全省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不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始终把纪律和规矩立在前、挺在前,恪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各级纪委监委要严格执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纠风治乱,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集中查处和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件,重点抓好深化整治领导干部打着亲属经商的幌子谋取私利问题和党员干部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以点带面深入开展各类不正之风整治,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和勤俭节约传统,推动党风政风全面好转。要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严格执行党内监督制度,突出抓好各级“一把手”监督,强化斗争精神抓班子、带队伍、管干部,切实把权力管住管好、关进制度的“笼子”。

  杜家毫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检身正己、严于自律,坚决守住拒腐防变关口底线。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时时自警、处处自省、事事自律,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要把家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注重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教育管理好配偶、子女、亲属以及身边工作人员,以自身正、家风严的良好形象树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标杆。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