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沅陵法院:重拳整治金融秩序 维护沅陵金融安全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孙勇 时间:2019-11-08 20:50:07 

  湖南长安网11月6日讯(通讯员 孙勇)11月4日上午,沅陵县人民法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整治金融工作例会。县法院、县农商行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荆继机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机构的稳定运行和健康发展,事关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全面保障和推进金融行业的稳定发展是人民法院责无旁贷的职责和义务。

  会后,荆继机就下一阶段金融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专项部署,切实维护沅陵金融安全健康稳定。一是加强金融类案件执行力度。开展“集中大执行”,确保涉诉案件审结率达到90%,银行胜诉案件执行率达到100%。进一步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留、列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措施;进一步加大执行宣传,借助媒体力量曝光“老赖”,让失信者寸步难行。二是确保银行债券得到有效维护。设立“金融案件审判合议庭”,对涉及银信部门的案件实行快立、快审、快结、快执的服务保障措施,确保恶意逃废债务行为立案打击率100%。三是严厉打击涉金融违法犯罪。主要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违法发放贷款罪、信用卡诈骗罪等。

  据悉,今年以来,沅陵法院共审结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234件,已结案标的额达3976余万元;审结涉金融违法犯罪刑事案件6件17人,涉案金额1.1亿余元,其中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3人,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6人;共受理金融类执行案件42件,旧存27件,申请标的1041.9万元,已执结47件,实际到位金额904.76万元,为整治沅陵县金融秩序,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营造优质金融环境提供了良好的司法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