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公安部通缉令发布仅两天 一重大涉黑逃犯向湖南警方自首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11-08 11:08:49 

  湖南日报11月7日讯(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潘长春 彭吉露)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11月6日凌晨,公安部A级通缉令重大涉黑逃犯周英杰向临湘市公安局主动投案自首。

  犯罪嫌疑人周英杰系全国扫黑办、公安部督办的湖南岳阳刘某军涉黑犯罪组织重要成员,多次参与实施有组织违法犯罪活动。该涉黑犯罪组织为打压竞争对手,非法控制长江航道儒溪宝塔水域的非法采砂活动,攫取巨额经济利益,共实施非法采矿、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7个罪名的刑事案件17起,影响十分恶劣。2018年8月,专案组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涉黑组织成员19人,但周英杰侥幸逃脱。此后,专案组多次在临湘、湖北赤壁等地展开抓捕未果。

  11月4日,全国扫黑办部署开展全国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并对包括周英杰在内的20名重点在逃人员发布A级通缉令。随后,湖南公安机关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追逃工作专班,开展发动群众、查缉布控、逃犯家属宣讲规劝等工作。

  最终,东躲西藏、惶惶不可终日的周英杰选择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