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在校大学生替人办卡被判刑 案件涉及成套银行卡900余张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19-11-11 11:13:32 

  在校大学生替人办卡被判刑

  案件涉及成套银行卡900余张,其中部分牵涉83宗诈骗案

  “办张银行卡就能拿几百元”,长沙某职业学院学生贺某在朋友圈发布一条兼职信息后,不少人响应。贺某先后通过朋友介绍、在微信群发布消息等各种渠道,非法拿到成套银行卡(含银行卡、配套u盾及绑定手机号码)58张。今年3月31日,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贺某被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区分局刑事拘留,4月30日被逮捕。

  11月8日,开福区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案,17名被告人被判处5年5个月至缓刑1年不等的刑期。其中,10名被告人系在校大学生。

  以为是正经兼职

  2017年11月,肖某在微信兼职群里看到一条消息。一个叫贺某的人说招聘办卡人员,给证券公司做开发,参与应聘者马上去马王堆医院集合。

  肖某以为是正经兼职工作,看到信息后赶到指定地点。到达后,贺某带着肖某先去办了3张联通电话卡。随后,又分别带着肖某去建设银行、北京银行、农业银行3家银行支行办理了3张银行卡以及u盾,还开通了网上银行等相关业务。

  “我把所有东西给他之后,拿到了600元钱。”回想起来,肖某后悔不已,“不应该随便用自己的信息去赚钱。”

  介绍同学朋友办卡获利

  2018年,来自怀化的大三学生唐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甘某。不久,甘某便问她要不要兼职,称办一张银行卡就可获利300元。“他说是他哥哥在武汉开公司,需要银行卡来过流水。”唐某没多想就同意了。

  随后,甘某邀唐某一起去武汉办卡,并承诺负责所有食宿费用。到武汉后,唐某按照甘某的要求,在武汉火车站附近的工商、招商、农业银行支行分别办理了银行卡和u盾。唐某将这一套银行卡交给甘某后,拿到了900元。

  当时,唐某还在武汉认识了闫某。“闫某让我介绍人办卡。承诺每办理一张卡提成150元。”回到学校后,唐某先后介绍了8个同学去闫某处办卡,闫某支付给唐某2200元介绍费。

  部分银行卡涉83宗诈骗案

  检察机关查明,2018年3月以来,被告人陈某深等人在长沙、常德等地发动在校大学生及朋友前往长沙、武汉、常德等地办理银行卡、配套优盾及绑定手机号码,然后进行收购。在非法持有他人银行卡后,再以高价通过邮寄方式销往全国各地获利。其间,逐步形成了以陈某深为首、陈某为主,杨某、向某、闫某等人为上线,贺某、姜某、甘某等人为下线的利益链。

  办案人员透露,该案涉及成套银行卡900余张,部分银行卡涉及诈骗案83起。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