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政法改革

立案只需3至4分钟 雨花区有了一家24小时自助法院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11-20 15:07:22 

  雨花区有了一家24小时自助法院

  一般案件立案只需3至4分钟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欧阳倩 熊其雨 易玉婷)白天太忙没空去法院,想要立案怎么办?经一个月试运营,11月19日,长沙市雨花区24小时自助法院正式投运。

  这家“自助法院”面积不到20平方米,设有两台自助终端一体机。当事人将身份证放置在机器上,便可查询全省范围内案件、打印法律文书、查看法律条文等。雨花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该设备,一般案件立案只需3至4分钟,可省去当事人窗口排队之苦。同时,改变了以往“人找人”立案模式,做到让系统“来找人”,满足不同群体不同时段立案需求。

  在一体机旁,还有一个类似快递寄存柜的智能“云柜”。这个柜子可让卷宗实现“云”流转。当事人如有纸质材料等需要提交,将材料放入柜中,便可流转给相应的承办法官。法官通过身份证或人脸识别直接关联当事人案件,自动获取当事人信息,完成材料接收。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