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及时拦下8.2万元转款 祁阳民警快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11-27 15:12:14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李会生)11月22日,祁阳县龚家坪镇居民宋某某把一面锦旗送到县公安局,感谢民警及时出手,让她免遭财产损失。

  11月21日14时许,祁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上级发来的诈骗预警信息,称户籍地为祁阳县龚家坪镇的宋某某有可能遭受电信诈骗。当务之急是找到宋某某。民警立即拨打宋某某手机,但无法接通。联系上宋某某的哥哥,得知宋某某目前住在县城某小区,上午11时左右离家外出。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在城区开展地毯式搜寻。

  16时许,民警终于在县城某宾馆客房内找到宋某某。这时,她敲打着电脑键盘,正准备通过网上银行把8.2万元转到一个陌生账号,被民警及时拦下。

  原来,当天上午11时,宋某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我介绍是公安民警,称宋某某涉嫌一起案件需要配合调查。涉世不深的宋某某信以为真,赶紧带上银行卡,按照“办案民警”要求,到县城一家宾馆开房,关掉手机,打开客房电脑,加上对方指定的QQ,开始接受“民警”询问,一步步掉入骗子设好的陷阱,幸亏民警及时赶来。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