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司法厅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网 作者: 时间:2019-12-02 16:04:53 

  省司法厅召开2019年度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责任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29日,省司法厅召开2019年度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责任述职评议考核大会。这是厅党组连续3年来,充分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监所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华堂主持会议。

  述职评议考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司法部驻在式检查反馈情况、厅党组巡察反馈和日常督查情况,逐一点评、打分,现场公布成绩,确保述出效果、评出压力、考出责任。

  范运田充分肯定了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他指出,今年来,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发挥政治巡察“探照灯”、典型引领“风向标”、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全系统“两个维护”践行更加自觉,创新理论武装更加深化,基层基础更加厚实,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延伸,党建责任更加压实。

  范运田强调,全系统要坚持笃学笃行,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国家机关、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使命任务、特点规律和重点任务,多措并举搞好学习和宣传。坚持对标对表,深入分析查找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解决好政治站位不够高、理论武装不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支部建设发展不平衡、正风肃纪还有差距等5个方面问题,以问题“瘦身”为党建“强身”。坚持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机关党的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持之以恒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正风肃纪,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范运田要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努力成为从严治党的书记,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牵住党建责任“牛鼻子”。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务部门要认真落实具体责任,切实增强抓好系统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主动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