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长沙华湘公证处入驻芙蓉区人民法院 多元化解决社会纠纷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12-02 15:58:44 
766544.jpg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郭薇灿)11月29日,湖南省长沙市华湘公证处与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在芙蓉法院举行司法辅助中心签约揭牌仪式。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荀飞正,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曾梦佳共同为“司法辅助中心”揭牌。

  华湘公证处秉承“服务群众、高效创新”的服务理念,把服务群众放在第一位,实行“七天24小时”预约工作服务制,开通午间值班制、周六值班办证,周日预约办证的工作模式,全面提高办证效率。实行首问负责制、材料一次性告知制。实行互联网+公证服务方式,更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办证需求。同时,华湘公证处将积极拓展金融、互联网等新型公证业务领域、引进国内外先进科技产品,致力于打造一个服务化、信息化、专业化的高效公证机构,致力于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芙蓉区人民法院公证司法辅助中心的成立,将为当事人提供诉前法律引导和服务,解答法律问题。接受法院的委派开展公证调解、公证调查、公证保全、公证送达、公证执行等司法辅助事务。

  公证机构入驻法院将极大方便百姓群众,实现审判辅助事务“一站式”服务。同时,有利于协助法官集中精力做好审判执行工作,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推动社会纠纷资源的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