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长安时评

湘声:全面发力的决战态势 整体推进的决战格局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12-09 14:31:47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省委决定明年实施“全面小康决胜年”攻坚行动,就是要进一步引导全省上下把主要精力、各方资源集聚到全面小康建设上来,形成决战决胜、攻城攻坚的强大合力。

  全面小康就要全面发力、全面进步,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摆出全面发力的决战态势,形成整体推进的决战格局。立足湖南区域发展实际,要重点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做好创新发展的文章。推动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是湖南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湖南走在中部崛起前列的重要支撑。要加速释放融城效应,加快区域性创新平台建设,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努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将长株潭打造成为创新的高地、产业的高地,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先行区、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样板区。

  重点推进环洞庭湖经济区建设,做好绿色发展的文章。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守护好一江碧水”为总要求,立足自身优势,找准抓手、打造特色,在现代农业发展、产业新区绿色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突出抓好“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重点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做好开放发展的文章。要发挥比较优势,扬长避短,共享发展机遇,找准落实“一带一部”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以“135工程”升级版和特色产业小镇为抓手,引导企业集群入驻、链式发展,形成产业生态。促进全省产业科学布局、有序承接、错位发展,进一步拓展开放发展新空间。

  罗霄山片区、武陵山片区要重点实现全面脱贫,做好协调发展的文章。作为我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推进住房、产业、就业、教育、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等攻坚行动,有序推进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同时要开展好“回头看”,对脱贫对象进行全面走访和筛查,制定后续产业发展计划,防止重新返贫,做到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实现高质量脱贫、可持续脱贫。湘鄂赣、湘桂黔在革命时期是红军起义作战的主战场,在改革开放新时代,也应该成为互相协作融合发展的新市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