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男子用高压电捕杀黑熊获刑,并被判植树造林10亩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19-12-18 16:12: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7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王田锐 刘璇 毛英梓)12月16日,桑植县人民检察院依法起诉的向某某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桑植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桑植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红亮以公诉人和公益诉讼起诉人双重身份与民行、林检部门检察官一道出庭支持公诉、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2017年11月,被告人向某某在桑植县官地坪镇青佛山村包谷地边布设电网,采用升压器升高电压的猎捕方式电死黑熊一头。黑熊属于我国法律规定的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该野生动物资源属于国家所有,由于其珍贵稀有性,国家给予其较高的保护价值。向某某的行为直接造成黑熊数量减少,直接影响着黑熊生长、生存的生态系统的稳定性。

  2019年11月14日,桑植县检察院依法以向某某犯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向县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该院认为,被告人向某某的行为危害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在追究刑事责任的同时,还应承担赔偿损失25050元、植树造林10亩的替代性方式恢复生态环境、在县级以上媒体公开赔礼道歉的民事责任。

  法院当庭宣判,支持了检察机关的全部诉讼请求。

  庭审中,检察长谭红亮当庭宣读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书,出示证据,进行法庭辩论,发表出庭意见,并对被告人进行了法治教育。在法律和事实面前,被告人表示认罪伏法,愿意积极赔偿野生动物资源损失和实施替代性修复措施,并表示,今后吸取教训认真学法守法,做法律的宣讲员。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