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看!他飞身一扑!

 文章来源:芙蓉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12-24 11:41:59 

  2019年12月20日

  室外湿冷

  他们站在高空

  不敢轻易动弹

  因为他们的双手

  拉着一个站在外墙边缘的女子

  他们来自长沙公安局芙蓉分局荷花园派出所。

  中午约12时许,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女子女子站在顶楼的围墙外,企图跳楼轻生。

  民警赶到现场,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穿着短袖站在顶楼外围的挡雨板上,随时有坠楼的危险!

  情况刻不容缓!必须马上行动!

  高墙之外本就危险,加上墙体湿滑,轻生女子情绪激动,援救迫在眉睫!

  值班民警杨高乘女子不备,跨过围墙跳进墙外的水槽里,扑向站在挡雨板上的女子,紧紧拽住她的胳膊。

  几个动作间杨高全身紧绷,丝毫没在意被刺骨的冷水浸泡的双脚。

  因天气寒冷,女子突然脱力,瞬间坐到挡雨板上。辅警晏晨见状,立马翻过围墙支援,站到围墙外的挡雨板上紧紧拽住女子。

  无论民警和群众怎么劝说,女子的情绪都十分激动。“劝解”不成功,两人只能“霸蛮”——使出全身力气,将女子拽到围墙内。进入安全区后,楼顶的民警和群众立马上前,合力将女子抬到安全的地面。

  此时的女子情绪仍十分激动,浑身冷得发抖。晏晨顾不上自己全是水的下半身,把制服脱下给女子披上。

  经了解,女子因感情及经济纠纷,冲动之下做出轻生举动。成功营救后,值班民警当起了“知心大哥”,对女子进行疏导。经过耐心劝导,女子情绪逐渐稳定,回看自己数小时前的举动,后怕不已,紧紧地拉着民警的手。

  人民警察拼劲全力的时刻太多

  有时是为了救人

  有时是为了……

  12月8日16时许,芙蓉区某写字楼下发生盗窃电动车警情,通过串并同类案件5起,分局电动车中队立即开展对该系列案件的侦查。民警经过4天侦查,始终无法找到嫌疑人的落脚点。

  刑侦队大队民警许晓光通过大量数据分析,在地图上圈出嫌疑人作案的“高频点”。12月12日,许晓光带领中队辅警朱涛连续蹲守两天。

  12月13日16时,嫌疑人陈某现身。许晓光悄悄跟上,趁其不备,一个飞身上前将嫌疑人扑倒在地,朱涛迅速上前配合将其制服。

  此次行动,民警不仅将盗窃嫌疑人抓获,同时将收赃的犯罪嫌疑人易某某一举抓获,追回被盗电动车两台。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