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长安时评

湖南日报:从严抓实筑牢安全生产责任制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12-24 11:15:31 

  浏阳“12·4”爆炸事故是一起违法违规生产引发,且存在谎报、瞒报和失职渎职行为的重大生产安全责任和违纪违法行为的事故。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动进行提级调查和“一案双查”,在全面开展事故调查的同时,由省纪委监委、省公安厅分别成立专案组,彻查事故死伤人数、事故原因及瞒报、谎报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对相关责任人一查到底、坚决处理、绝不姑息。这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对安全生产事故“零容忍”,对漠视人民生命、违法违纪者坚决惩处,绝不手软的鲜明态度。

  安全生产无小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明确提出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是我们从严抓实筑牢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指南。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保障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真正抓实筑牢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责任追究制,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务必从浏阳爆炸事故中吸取血的教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举一反三,全面部署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排查隐患、堵塞漏洞、强化措施,全员全程全周期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不断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的防护网、责任网,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筑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