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若干问题的意见》就依法治省关键领域的关键问题作出部署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作者: 时间:2019-12-27 11:03:56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若干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着重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四个方面分别就解决依法治省关键领域的关键问题作出部署。

  《意见》共包括总体要求、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工作保障等六个部分。《意见》从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法治人才建设和督察考评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以确保依法治省在党的领导下全面推进。

  《意见》要求,要完善地方立法工作机制、提高地方立法质量,重点解决当前地方立法机制不够顺畅、立法质量和效率不够高的问题;要严格行政执法和严格监察执法,重点解决当前执法体制不顺,以及执法不公不作为等问题;要落实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和司法为民便民利民,重点解决司法领域司法体制改革不到位、司法不公等问题;要抓好宪法的贯彻实施、落实普法工作责任制、加强对重点对象的普法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深入推进法治创建,重点解决普法不够精准、全民法治信仰培育不够等问题。

  《意见》瞄准当前制约湖南依法治省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湖南依法治省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在湖南落地落实、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

  《意见》前后历时2个多月,多次征求省直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并召集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座谈研究,反复修改,最后形成送审稿,报中共湖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印发。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