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岳阳打响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攻坚战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12-31 12:00:36 

  12月28日,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岳阳楼大队组织警力,在市妇幼医院门口开展酒驾查处行动,共查获11名酒驾司机。岁末年初,正是交通安全的“特护期”。岳阳市委、市政府为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道路安全事故,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决定从即日起至2020年11月,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年的集中整治行动。

  岳阳市成立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任组长,副市长唐文发、杨昆任副组长,市委宣传部、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等10多个相关部门单位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集中整治行动日常工作,从各相关部门抽调业务骨干集中办公,负责编制方案清单和统筹、协调、推进、检查、通报等工作。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摸底,集中行动、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建立长效机制等3个阶段,将集中整治客危车辆隐患、超限超载屡禁不止、非法营运现象突出、马路市场乱象丛生、风险路段问题较多、非法车辆管控薄弱、违法驾驶行为普遍等主要顽瘴痼疾,重点针对“两客一危”车辆疲劳驾驶、货车超限超载运输,非法车辆从事旅游运输,事故风险突出路段等问题。

  岳阳建立了常态化检查、督查工作机制,将检查、督查结果纳入对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的绩效考核范围,并对照顽瘴痼疾问题整治清单限期整改,逐一销号,还将通过提醒、约谈、通报等方式进行督办。

  (徐典波 文和生 徐晓宇 方丽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