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宁远:274台校车实现全员远程监控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1-10 15:17:25 

  湖南日报1月9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吴锦飞 徐旭晓)1月8日中午,宁远县有关部门技术人员为新增的一辆校车安装监控设备,并成功实现远程联网监控。至此,宁远县274辆专用校车全部联网成功,实现远程监控监管。

  宁远县坚持把学生安全特别是校车安全作为重大民生实事来抓,2014年投入208万元,为全县152辆校车安装了北斗双模3G视频监控和定位系统,成为永州市首个实现校车智能化管控的县(区)。2019年又投入309万元,在全市率先更换更先进的4G校车监控系统。

  据了解,4G校车监控系统画面更清晰,响应速度更快,可有效掌握校车接送秩序是否良好、司机和学生有没有系安全带、校车有没有超员超速、是否偏离预定路线等情况,并可通过对讲系统,第一时间提醒驾驶员和照管员纠正违规行为。

  从2019年9月起,宁远县校车监控组通过监控系统发现并查处校车违法违规行为108起,处以罚款或扣减校车奖补资金共计3.5万元。该县还采取远程监管和现场检查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开展校车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