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长安时评

湖南日报:决战决胜,提升全面小康的质感和温度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1-19 13:00:21 

  决战决胜,提升全面小康的质感和温度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春日不远,战鼓催征。经过与会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分别于1月17日和1月16日胜利闭幕。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砥砺奋进的大会,全体代表委员依法履职尽责、肩负人民重托、积极建言献策,敲响了全面小康的铮铮战鼓,谱写出尽锐出战的协奏曲。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回望来路,历尽天华成此景。刚刚过去的2019年,极不平凡,也殊为不易。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构建“四大体系”,建设“五大基地”,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地区生产总值增长预计7.6%左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国前列,进出口总额突破4000亿元、增速居全国首位……湖湘大地迸发出澎湃的发展能量,三湘儿女蕴藏着力抵千钧的磅礴动能。

  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70多年沧海桑田,我们已经看见胜利航船的“桅杆尖头”,千百年来中华儿女的梦想已然触手可及,全省人民念兹在兹的全面小康社会即将成为现实。在“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谋划“十四五”奋斗目标之年,必须聚焦目标任务,把薄弱环节补上来,把基础打得更牢靠,提升全面小康的质感和温度。必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焕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韧劲、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同时要在减贫事业上继续奔跑,解决当前面临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奠定坚实基础、创造更好条件,助力湖南发展迈向更加辽阔的未来。

  向决胜全面小康发起总攻,必须敢担当善作为。越是抵近目标,越充满困难挑战,越需要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心齐气顺的干事氛围,让“不想为”者受到警醒,“不会为”者感到紧迫,“不敢为”者得到激励,使守初心担使命成为所有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落实基层减负措施,把基层干部从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必须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树牢重心下沉的工作导向,激发基层干事创业活力,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和战斗力。全省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积极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一往无前,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向全面小康决胜发起总攻,必须用足制度优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这是一套有效保证能干事、干好事、干成事的制度安排,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密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做与时俱进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表率,把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磅礴力量、作出应有贡献。各级人大代表应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各级政协委员应积极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要求,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唯有只争朝夕,方能不负韶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