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机场匆匆碰面,长沙女特警与民警丈夫1分钟的“疫”线会面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时间:2020-02-10 13:53:01 

  1分钟的“疫”线会面

  民警丈夫已连续一个多星期未归家,长沙女特警与丈夫在机场匆匆碰面

  长沙晚报2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段旖亮)“嘿,战友,多日未见,还好撒?”这是长沙女特警张术平在多日后再见到丈夫时说的第一句话。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同为警察的丈夫坚守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已一个多星期没回家了。来去匆匆的重逢,他们这次会面只有短短一分钟。

  张术平是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政治工作组民警,2月6日,为进一步强化一线防疫工作,在该支队的统筹安排下,张术平前往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国际航班卡口的防疫值守任务。

  “一个多星期没见了,不知道能不能偶遇他。”在接受任务的那一瞬间,她心中不由窃喜,因为在值守点的二楼,是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她的丈夫曾星毅正在那里执行任务。

  疫情暴发后,丈夫就迅速回归工作岗位,没多久,张术平也奔赴一线,开始了紧张忙碌的战“疫”工作。在2月6日前,曾星毅已连续一个多星期没有回家。

  面对3趟国际航班、7个核查对象、1个转运定点酒店救助任务,一天下来,在忙碌的工作中,期待的“偶遇”好像并没有机会出现。在值守任务完成后,张术平忍不住拿出手机给楼上的那个他打了个电话:“有空吗?想见你一面。”

  “哈哈,好的,给你一分钟的时间。”电话那头的丈夫急匆匆挂断电话,很快,他又急匆匆赶到张术平面前,言简意赅地说:“一切都好,你放心。”

  时间紧,张术平立即提议,夫妻俩一起自拍一张照片,她准备带回去给孩子们看。自拍完,相互简单嘱咐几句,曾星毅又匆匆赶往自己的岗位,夫妻俩的会面真的只有短短一分钟。

  这个双警家庭,不仅夫妻团聚得少,对孩子的陪伴也比普通家庭要少得多。1月29日,张术平给分别为10岁、3岁的两个女儿写了一封信,她在信中写道:“春节的法定假期延长了,对别的孩子来说,意味着拥有父母更多的陪伴。而你们,依旧无法享受这个‘福利’,因为,你们的爸爸妈妈是警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