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疫情下,湖南省赤山监狱警察的心情日记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0-02-20 15:45:04 

  湖南长安网2月20日讯 面对疫情,湖南省赤山监狱警察传承发扬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齐心协力,不胜不退,成为了当下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

  抗疫执勤期间,每一名警察都有感人的故事和无数复杂的情感。心情日记,记录着他们共同抗疫的点点滴滴,记录着他们必胜的信念和对美好明天的憧憬。

2月9日 晴

愧疚

  疫情当前,总要有选择,而我选择了坚守。今天每个监区的电话开通了拨打外线的权限,不用排长队打电话了。

  可能是因为我今天生日,电话里,未婚妻对我的态度好了很多,没有任何抱怨。

  我明白,她说要分手,那是赌气的话,我们恋爱近四年,她能懂我、理解我,关键时候,我不可能后退。大年初二,她请人开车到单位来看我,顺便和我去她家里给父母拜年,刚见面,我就收到了要封闭执勤的通知,我选择了报名参加封闭值班,托朋友把她送回去。

  的确,恋爱这几年,我因为工作忙,很少好好陪她,尤其是今年春节,疫情当前,我不可能把个人的事摆在第一位。女孩眼中的浪漫温情,我都没能给,我只能把愧疚放在心里......

  记录人:龙国柱

2月11日 晴

欣慰

  这次的疫情,让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这支队伍的担当,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前天收到要继续封闭值班14天的通知,我还很担心,有的警察已经连续工作了18天,身心都已经很疲惫,工作上容易松懈。但是,大家这两天的工作状态完全打消了我的担心。封闭管理以来,我每天带领特警队督查各项监管制度、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刚开始,督查到的问题比较多,这几天,我们一天查三次,但很少发现问题,越到紧要关头,大家越是打起了精神,提高工作标准。

  “90后”警察身上的那股干劲再一次刷新了我对这代人的认识,他们一连上班十几天、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不叫苦,不叫累,没问过一句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刘杨璇、徐斐峰、汤德成是入党积极分子,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写了思想汇报,立志要将自己的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这两天,大家老跟我说:“杜监,您没必要陪着我们再封闭14天,您可以出去的,放心!工作我们不会落下”,我每次都笑着回复大家:“我现在是校长,你们‘本硕连读’,我得把你们送毕业,再招一批‘新生’”。十几天的封闭,我能感觉到大家把我当成了“主心骨”,而他们的坚守、成长,也让我深受感动,倍感欣慰。

  记录人:杜群林

2月14日 阴

憧憬

  今天收到果果给我写的信,信中的那一句“无法履行我们的约定咯!一个人去民政局领不了结婚证,但是,有国才有家,家里你大可放心,努力工作,我等你回来”竟让我泪流满面。

  夜已经深了,我却辗转难眠。家里多亏有了果果,父母已经把她当成了儿媳,宝宝也早把她当成了亲妈,父亲手术住院是她在照顾,宝宝的学习生活是她一手操持,而我,还只给了她一个承诺。

  自从与她相识相恋,我就减少了很多后顾之忧,尤其是在这次抗疫期间,为了能让我安心工作,她每天都在围着我的家人忙。她说,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就是晚上和宝宝拿着手机等我电话,听我讲着自己一天忙碌的工作,知道我一切都好,才可安然地睡去。

  “听闻刘家小姐教子有方、持家有道,谌家先生愿用余生闻其详。”果果,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国泰民安会如期而至,我们也将迎来我们美好的小日子,一起加油。

  记录人:谌小平

2月15日,雨

牵挂

  最近几天,只要听到监区的电话铃一响,我就十分紧张,希望电话是找我,又害怕是找我——妻子的预产期是2月12号,已经过了3天了,却还没有生产的迹象,我牵挂他们的安危。

  按照原来的工作安排,2月9号可以结束封闭执勤,回家正好能赶上妻子的预产期。但是,新的防控形势要求继续执勤14天。监区长理解我的心情,多次劝我先回家,工作让其他同事分担,我十分感激大家的关心,但是我不能走,防控期间,大家都已经是超强度工作了,我不能半途撤退,能多尽一份力就要多尽一份力。

  除了每天打电话回家给妻子一些心理上的安抚,我分担不了任何其他。这些天,我联系了当医生的朋友,请她去家里给妻子做简单的检查和心理疏导,为了让自己心安一些,也希望家人能多感受到一丝关爱。

  每天睡觉之前,我都在心里默念,祈祷我们的“大家”和“小家”都能平平安安。

  这些记录人的情感,朴实无华,却真挚动人,印证了他们在大难面前的无私无畏,虽然岗位平凡,明知前方有难,但依然选择了执着坚守,勇敢向前,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哪怕疫情再厉害,我们都相信,有无数个他们在,明日尚可期待。

  记录人:胡卫华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