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推进新时期的法律监督 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2-21 12:13:23 

  2月20日,省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全省检察长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叶晓颖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殿勋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今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与社会治理变革也到了一个重大历史关口,挑战前所未有,风险前所未有。全省检察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圆满完成了去年度各项任务,成效值得肯定。要以更高站位和更宽视野,胸怀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把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社会低成本运行两大历史任务,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依法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与人格尊严,依法保护物化产权与知识产权,依法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和社会大局稳定,更好地回应新时期广大群众的安全关切与公平正义诉求。

  李殿勋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正确把握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坚持依靠技术创新与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着力提高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叶晓颖出席会议。

  会上,长沙、株洲、岳阳、常德、永州、湘西州6个市州检察院在分会场就有关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文字:湖南日报

  图片:湖南检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