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战“疫” | 全家隔离的日子里,幸好有你

 文章来源:湘潭政法 作者: 时间:2020-02-25 14:51:56 

  “小黄,快到我家搞点新鲜白菜吃,以前都是你给我送菜,今天吃点我自己种的菜!”2月24日,正在菜地里忙活的湘潭高新区法华村村民罗某,见到正在巡逻的双马派出所辅警黄浩,如同见了老友一般,热情地同他打招呼。

  20多天前,他们的关系可没这么亲密。

  

 

  2月3日,罗某的丈夫戴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其家人7人被全部要求隔离。

  戴某长期在外打工,家里生活物资储备不多,连水管也坏了,要到400米开外的井里挑水用。加上家里有老有小,父亲身体不好,装了两个心脏支架,一着急就犯病,戴某住院后,全家人焦躁不安。

  “我们家要下地摘菜,要去外面挑水,不出去怎么生活?” 罗某面露难色,语气着急。

  “罗姨你放心,这些事都由我来帮你们做,但请你们配合我们工作。”面对患者家属提出的要求,黄浩二话没说,全应承下来。

  

  在戴某一家隔离的日子里,27岁的黄浩俨然成了他们的家人。他每天为戴某一家挑好3担水,从菜地里采摘新鲜蔬菜送到门外。“我家菜不够吃,小黄就从自己家里带菜给我们,一带就是一大筐。”罗某感激地说。

  村里出现感染者,村民也惶恐不已,担心被传染。一邻居连夜举家搬迁,无法搬走的也不断拨打热线求助。黄浩与区、街道、村干部等一起实行“六包一”,对戴某家中及周边喷洒消毒,安抚隔离者和村民情绪。

  

  “你一个‘合同工’,哪里这么大干劲?遇到危险划不来嘞!”身边一些人劝黄浩。

  “我虽然是‘合同工’,但也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员没有‘合同工’!”黄浩的回答斩钉截铁。

  黄浩十分珍惜共产党员这个身份。他告诉记者,他曾作为一名军人,到非洲马里参加1年维和行动,并在此期间入党。

  

  “那时危险比现在更大,入党前都没有退缩,入党后更不能害怕!”黄浩说。

  当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1月25日,黄浩和护士妻子达成一致,将1岁多的女儿送到外婆家照看,双双走上没有硝烟的战场。

  

  摸排外来人员,开展防疫宣传,制止人员聚集……黄浩每天的工作满满当当。一些村民觉得疫情离自己很远,仍聚在村里麻将馆打牌,黄浩多次登门规劝,直至将7家麻将馆全部关闭。村里一位老人过世,其家人原计划办丧事3天,经黄浩反复做工作,只简单办了一天。

  “工作是难做,但只要用心,就没有做不好的工作!”黄浩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