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2700公里的约定 | “我们交换胸徽留念,疫情结束一起回家”

 文章来源:郴州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20-02-26 16:25:43 

  ▲陈曦,1996年3月12日出生,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2018年7月入警,现为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郴州支队宜章大队民警。

  ▲范嘉启,1995年7月23日出生,毕业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2018年10月入警,现为青海省海西州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

  ▲陈曦和范嘉启出生在青海省格尔木市,从小学三年级到高中,他们都是同班同学,认识15年,同年参加公安工作,警种不同,天各一方,两年多未曾见面。原本约在今年春节在青海老家相聚,但是疫情爆发后,陈曦和范嘉启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2月23日9时,范嘉启和6名同事奉命配合前往广东省东莞市押运口罩生产原材料及装备。

  ▲23日当晚,范嘉启发了一条朋友圈。陈曦联系上范嘉启,得知范嘉启和6名同事一路星夜兼程,饿了吃泡面、困了睡车上,马不停蹄只为早日运回防疫物资。

  青海民警要进入广东,京港澳高速公路是必经之路,陈曦不忍心同行们以车为床,以面为肴,请示大队领导后,邀请范嘉启和同事们在小塘公安检查站歇脚。

  ▲2月24日22时30分,范嘉启和同事们到达小塘公安检查站,宜章大队民警给予长途奔波2700公里的同行们最暖心的慰藉,简单而不失美味的晚餐,干净整洁的四间警务用房,辛苦的青海民警晚上不用蜗居在警车上,宜章大队民警还给青海警车的后备箱塞满了饮用水、方便面等,青海民警回赠了苹果、油炸饼等特产。

  ▲2月25日8时,宜章大队民警送来早餐,青海民警洗漱用餐后,整理行装,精神抖擞。临行前,青海民警向宜章大队民警送上象征藏族最高礼仪的白色哈达,范嘉启和陈曦也交换了胸徽留念。

  ▲全国警察是一家,忠诚担当勇战疫。洁白的哈达拉近了两省民警的距离,体现的是战友间的相互扶持和鼓励。陈曦、范嘉启等千千万万的公安民警,放弃了与亲朋好友的团聚,却守护了千家万户的平安。疫情一日不退,我们誓守岗位!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