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男子沉迷“打赏” 虚假销售口罩被判刑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曾妍 何艳 时间:2020-03-10 14:59:09 

  湖南长安网3月9日讯(通讯员 曾妍 何艳)3月6日,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法院运用“云法庭”,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口罩诈骗案。被告人毛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毛某自2020年1月中旬开始接触某语音平台,与被害人金某也是在该平台上认识。为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毛某在语音平台上不断充钱给平台内的主播刷礼物(即“打赏”),以此来提升自己在该平台的知名度,直至案发,毛某在某语音平台共计打赏10万余元。

  2020年2月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被告人毛某谎称能联系到一次性医用口罩,并在没有货源的情况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销售口罩信息,骗取被害人金某支付购买口罩款项2万元,为归还其在交友软件上用于“打赏”挥霍所欠借款。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毛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利用网络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