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邵阳公安召开“平安一号”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0-03-13 19:22:29 

  湖南长安网3月13日讯 3月13日上午,邵阳市公安局召开“平安一号”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刚刚开展的“平安一号”专项行动相关情况。

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肖国清发布新闻。

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建龙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市公安局决定从2020年3月12日至6月19日,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平安一号”专项行动,努力实现“战疫情、治枪爆、扫毒患、剿黄赌、护稳定、保平安”工作目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邵阳市公安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全面启动战时勤务等级,广大公安民警、职工、辅警连续作战,放弃春节休假和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全力以赴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和治安大局稳定。截止3月11日17时,全市公安机关累计投入警力316849人次,排查相关人员43000余人,查控车辆202471台;全市成建制调派11个邵阳快警平台24小时驻守新冠肺炎定点治疗医院或隔离点;实现110涉疫警情“每日清零”,严查涉疫违法犯罪,共立治安案件74起,治安处罚121人,立刑事案件27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7人,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185余起;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道路交通畅通安全有序;辟谣84条、教育训诫24人、治安拘留10人;组建15个党员突击队、980名突击队员下沉一线值守,3680名党员民警职工进社区;全市公安机关内部及公安监管场所未发生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阶段,全市12000余名民警、职工、辅警将全力开展“平安一号”专项行动,坚持打击、防范、治理多管齐下,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誓夺战“疫”全面胜利。

  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

  全市3299个“一村一辅警”持续加大对外来人员、外来车辆的防疫管控;走村入户开展防疫、治安、消防、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化解矛盾经纠纷,组织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协助开展道路交通疏导工作,全力维护农村地区治安稳定。

  33个“邵阳快警”平台对城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24小时网格化巡逻,坚守“1、3、5分钟”见警生命线;以县市区为单位开展拉动演练,举旗出征,震慑违法犯罪。广大社区民警全面走访入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围绕重点工程持续开展安全监管,督促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和企业周边矛盾纠纷,加强复工企业周边治安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严厉打击违法犯罪

  严打涉企犯罪,及时受理涉企案件,依法妥善处置涉企警情纠纷,从快从严打击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打击哄抬物价、制售假劣医护防疫用品、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等涉疫违法犯罪,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以及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两抢”、扒窃、盗窃电动车、街头诈骗等侵害民生利益类违法犯罪,重点加强现行命案和涉枪、涉爆类案件的侦破打击,加大对“黄赌毒”“食药环”类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加强对超限超载、非法营运、违法驾驶、马路市场等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整治力度;全力追捕各类在逃人员、严防各类暴恐案件的发生、深度掘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强化督导考核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市公安局制定考核办法,压实工作职责和任务,工作进展每月一调度、每周一通报,实行局领导包保负责分管县市区局,开展高强度、高频次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当前正处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始终围绕大局、立足主业,集中优势力量资源,破获一批突出违法犯罪案件,摧毁一批重大犯罪团伙,消除一批公共安全隐患,坚决打好“平安1号”专项行动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促进疫情防控更加高效有力,生产经营更加安全有序,社会治安更加平稳可控,为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湖南日报、湖南红网、华声在线、邵阳日报、邵阳晚报、邵阳广播电视台、邵阳新闻网等省市10余家主流媒体,以及市公安局专项行动办成员单位民警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