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全省首创!衡阳市法院“在线保全中心”正式上线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3-19 15:06:58 
??1.jpg

  衡阳法院“在线保全中心”正式上线。

  红网时刻衡阳3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忠 王伟平 周玉平 记者 宋美君)3月18日上午,衡阳市法院诉讼保全平台操作培训班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本次培训标志着“在线保全中心”在全市法院系统正式运行,衡阳市智慧法院建设又一在线诉讼服务平台闪亮登场。

  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和全市12个基层法院负责诉讼保全业务的法官、书记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会上组织大家学习《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财产保全责任保险担保管理办法(试行)》,结合最高院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考核指标,对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司法送达、在线保全等平台的在线操作进行重点解读;还详细介绍“在线保全中心”的主要亮点和操作步骤。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该平台操作简便,实用性强,能充分满足当事人足不出户在线提交财产保全申请,实现网上统一案件办理程序、统一证据审查标准、统一保险合同内容的目标。平台的推广应用还将有效降低保险费率,降低保全审查的风险和可能的暗箱操作,减少保全案件中的各种不确定因素。

  长期以来,诉讼保全保险业务一直采取传统线下的方式办理,而符合财产保全申请条件但无财产可供担保的当事人,往往因材料缺失或不规范等问题在法院、保险公司之间来回往返,当事人保全难、执行难一直是困扰法院工作的顽疾。为及时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新需求,衡阳中院创造性地核准七家保险公司以建立共保体的模式,开展财产保全责任保险担保,由主承保人统一办理相关业务,集中保险公司的力量,将信息化与标准化、规范化有机结合,全面提高保险风险防控能力,推动诉讼保全保险业务标准化建设。

  为全面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打通司法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多次提出要结合保险行业发展的方向与人民群众对诉讼的具体需要,积极推进诉讼保全平台的建设。本次在线保全平台的先行先试,将开创衡阳在线保全模式,为省院建设统一诉讼保全平台提供经验借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