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益阳:南岳宫社区防疫“新面孔”真亲民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奕芸 卢静 时间:2020-03-23 11:44:38 

  湖南长安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奕芸 卢静)“我今天一直在等你们来。”3月18日上午9时,按照规定,驻点干部徐兆明和同事潘佳、文伯成像往常一样,在资阳区南岳宫社区干部的陪同下,上门给一对前天刚从上海回来的老夫妻测量体温,并送上白菜和肉等生活物资。

  徐兆明是益阳市委政法委的一名科长,按照市里要求,市委政法委选派3名党员脱产充实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半个多月时间来,他们3人的朋友圈,是一篇篇抗疫日志和站岗、消毒、扶贫帮困的照片。

  2月6日,益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赴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办事处南岳宫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率领益阳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3月1日,电容器厂厂长潘漫天来到社区,称因防疫物资缺乏,不敢复工复产。徐兆明得知后立即联系自己单位筹备防疫物资,第二天便带着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上门,并将车间所有安全设施检查了一遍,确保工厂顺利开工。潘漫天深受感动,他说,“没想到政法委的干部这样亲民。”

益阳市委政法委驻南岳宫社区联络员帮助电子元件厂复工复产。

  3月5日,社区组织学雷锋活动。当志愿者走进困难户周大妈家时,80多岁的周大妈一眼认出了徐兆明。原来,3月1日,徐兆明等3人利用巡逻时机,走访了社区困难居民。当走到周大妈家时,眼前低矮的房间,家里简陋,没有像样家具的场景,让徐兆明着实吃惊不少。他自掏腰包给这家人买来了米、油、被子等物资,事后社区干部才得知此事。

益阳市委政法委驻南岳宫社区联络员在益阳伞厂家属楼小区开展防疫工作。

  准时开展人员排查、宣传教育、登记测温、重点区域消杀、巡逻慰问,3人在社区的各个巷子里打转,平均每天的微信步数都上了10000步。他们务实的作风,赢得了当地社区干部和群众的认可。“亲民接地气,作风扎实,默默付出。”南岳宫社区书记陈润珍说起这3人的表现,直竖大拇指。

  南岳宫社区是一个比较老旧的社区,辖区内下岗职工多、棚户区多、老年人多、困难户多、弱势群体多、就业人员少、居民生活来源少,当地居民戏称是“五多两少”。各项基础设施落后,防疫任务艰巨。

  早在疫情发生初期,益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率领委机关党员干部赴南岳宫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南门小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值勤点,实地察看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值守一线的党员干部,送去口罩、手套、洗手液、体温枪等急需物品。

益阳市委政法委驻南岳宫社区联络员在电子元件厂车间检查安全设施。

  随着复工复产,辖区内外来人口增多,加上疫情的缓和,很多居民思想开始松懈,大大增加了疫情防控工作量和难度,身着印有“益阳市政法委志愿者”字样红马甲的驻社区防疫联络员,总是耐心细致给居民做宣传和劝导工作,三人走到哪里都有一种温暖的力量。这几天,97岁居民黎爹的儿子,要从外地回来看望他,被他在电话里一口回绝。他说:“社区干部很辛苦很贴心很用心,特殊时期关照也很多,一切都很好,就不让孩子回来给社区添乱了。”

益阳市委政法委驻南岳宫社区联络员上门为小区隔离的群众量体温、送菜上门。

  独居残疾老人对推着轮椅送自己外出晒太阳的潘佳说:“你们不要每天都惦记着我这老头子。”潘佳笑着说:“组织安排我为驻社区防疫联络员,我就是来做这些事的。”

  有着近30年党龄的文伯成说,作为党员,只要疫情防控一天不解除,他就一天不会停止驻社区防疫工作,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将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践行到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