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怀化:强力整治交通顽疾 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86万起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3-24 15:29:29 

  湖南日报3月23日讯(记者 黄巍)3月18日,怀化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对前期调研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调度督办。据了解,该市整治工作正有序推进,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86万起,查处非法营运现象1700余起,197处马路市场隐患得到有效管控。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怀化市积极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今年初,针对“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该市逐一梳理、归纳、聚焦7大类15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开展地毯式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建立马路市场、事故多发及高风险隐患路段等台账。并明确责任部门、整治目标、整治时间,列出责任清单,强力推进集中整治工作。为治理超载超限行为,市交通运输局建立“路警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市住建局和自然资源规划局对建筑工地、砂石料场等场所全面进行源头监管,全市共建设不停车检测系统17处。

  同时,广泛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治理。怀化市交通运输、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集中对城区客运、农村客运、旅游客运市场乱象进行整治,对拖拉机违法载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清理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落实、管理机制和制度不健全、GPS动态监控制度不落实的运输企业,对管理混乱、安全隐患突出的企业采取通报批评、停运停业整顿等措施。公安交警部门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管控率和盘查率,严查交通违法行为。自整治开展以来,该市交通运输、公安交警部门共检测货运车辆2.4万多台,查处627台,卸载货物5117.94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