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春天里,派出所民警二三事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0-03-31 13:07:54 

  法制周报·新湖南讯(通讯员 刘峰)今年以来,邵阳武冈市公安局各派出所民警在平凡的岗位上,胸怀殷殷爱民之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

  “丢失”的电动车找回来了

  3月16日,水西门派出所民警戴诗涛接到群众林某报警:称其停放在路边的一台白色小飞哥牌电动车被盗,价值约1600余元。接警后,戴诗涛带领辅警立即赶到现场侦查,并调阅大量视频监控。监控显示:该电动车被一中年妇女推到附近的一家店内。戴诗涛赶到该店内,询问得知:当天,周某发现该电动车从早上8时到12时一直未熄火,且无人骑走,她担心车子被盗走,便将电动车推至做生意的侄女店内,等待失主来认领。

  民警对电动车进行了仔细检查,无损毁,并通知失主林某到派出所领回车子。3月20日下午,林某从民警手中领回了电动车。为表达谢意,林某将一面印有“忠于职守 为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

  “老人家别怕,我们送你回家”

  3月24日20时30分,法相岩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玉带桥头有一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请求帮助。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黄渊炳带领辅警陈泽武、钟定勇、欧光文驱车赶到现场。他们耐心与老人沟通后得知:该老人叫阳某兰,现年88岁,家住武冈市龙田乡保元村。当天上午出门想到城里的孙女家玩,但走到这里记不得路了。

  随后,民警与水西门派出所取得联系,找到龙田乡保元村村干部,经村干部确认老人是保元村村民。民警将老人扶上车,安全送其到家中。

  家人见到老人后,握住民警的手感激地说:“警察同志,谢谢你们将老人送回,晚上天气冷,幸亏你们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临走时,民警再三叮嘱老人家人,老人年龄偏大,记忆力减退,单独出门容易走失。最好做个标牌或在老人身上放一张联系卡,写清老人的个人信息,或为老人购买带有定位功能的手机等随身物品,便于民警或热心群众第一时间能联系到家人助其回家。

  

 

  送老人回家

  手机被盗,民警跨省追回

  3月27日,辕门口派出所民警刘沅收到了一面印着“长得超帅 破案超快”的锦旗。

  今年1月,该所接到群众韦某报警:其在步行街逛街时,一台苹果11手机被盗,价值约5000元。

  该所中队长刘沅、民警许舰波马上展开侦查,经前期摸排并未发现有效线索。于是,刘沅联系上苹果公司,调取到了手机的后台信息。3月19日,刘沅终于确认了手机使用者的身份,并锁定手机在河北省沧州市。刘沅马上联系沧州警方合作将被盗手机追回,并还给失主韦某。

  3月27日,取回手机的韦某来到辕门口派出所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刘警官手中,感谢派出所为人民着想,帮群众解忧。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