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与时间赛跑的7分钟——永顺村警冲进火场救出被困群众

 文章来源:湘西公安 作者: 时间:2020-04-08 15:37:00 

  2020年4月3日晚上10点多,永顺县公安局松柏派出所村警彭云正在路面执勤,手机铃声突然急促响起,是110指挥中心的转警:松柏镇安置房内发生一起火灾,四名群众被困屋内,情况十分紧急。

  安置房就在彭云执勤地点附近,他快速奔向火灾现场,同时电话上报所长宋林飞,并通知一同在附近执勤的村警符龙辉。到达现场后,只见安置房四楼一间房屋浓烟滚滚,窗户玻璃基本炸碎,部分碎片掉落在一楼路面,铝合金窗户也已经变形,火苗不断从窗口向外蔓延,灼热的空气和焦臭难闻的浓烟使人无法靠近,一楼围观群众不断增多,大家惊慌失措,不敢靠近。

  彭云一边疏散人群,一边让大家找来水桶,浇水灭火。他在附近居民家找来大块毯子,用浇湿的毯子盖在身上,捂住口鼻,冲进屋内。大火从客厅燃起,此时客厅内的物品基本已被大火烧掉,屋内浓烟滚滚,彭云不仅看不清屋内情况,且呼吸困难,他强忍住不适,打开手机电筒,大声呼叫:“有人吗?你们在哪里?”这时从卧室内传来微弱的声音:“我们在这里,快救救我们!”彭云快步冲进卧室,打开房门,先抱起4岁左右的小女孩,冲出屋外。

  与此同时,所长宋林飞和村警符龙辉也相继赶到现场,短短7分钟,大家齐心协力,返回屋内,与现场群众一起,迅速救出两名成人和另一名儿童,并快速扑灭大火,将烧伤的群众送往乡镇卫生院。所幸,被困的四人均未受到严重烧伤。

  “大事难事看担当。” 彭云,是永顺县公安局的一名村警,也是一名90后共产党员,面对突发的大火,他没有丝毫犹豫,舍身逆行勇救火,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