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株洲石峰法院:刮起音视频调解的春风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法院 时间:2020-04-10 16:54:57 

  根据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发布的湖南省2020年3月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使用报告(2020.3.1-2020.3.21),石峰法院跻身全省本月新增音视频调解案件数排名前十法院,位列全省第三,3月份在线音视频调解案件95件。

  疫情防控期间,石峰法院积极探索服务辖区百姓的有效形式,让司法更贴近群众。为了充分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玩转”音视频调解,调解员勤学勤练,实践出真知,通过平台调解案件熟悉操作步骤,并尝试电话指导当事人进入到平台中来。当事人进入多元调解平台后,调解员及时将案件立案信息、双方当事人的调解意愿及调解方案等,与当事人在线音视频沟通,当事人可通过音视频充分表达自已的意愿。在调解员细致专业的调解下,确定调解方案,在线生成调解协议,直接推送到当事人手机端签字、确认。当事人还可以向法院申请出具调解书或申请司法确认。对于调解不成功的,调解员会引导当事人通过多元调解微信小程序转线上立案。

  疫情持续向好,但防控不能松懈。石峰法院积极运用电子化手段解决当事人的矛盾纠纷,在线音视频调解的使用,既方便了当事人,又降低了诉讼成本,使调解不受时间、地域、场地等条件限制,调解全程录音录像使得案件调解过程有源可溯。疫情期间当事人足不出户,用一台能够使用微信的手机,就可以享受到法院高效便民的司法服务,达到“面对面”调解的效果,确保了疫情防控与诉讼服务两不误,高效灵活的方式犹如拂面春风吹散当事人心底的阴霾,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和赞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