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江永:问需民企大走访 检察官在行动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秦立 张瑛 时间:2020-04-10 16:50:41 

  湖南长安网4月10日讯(通讯员 秦立 张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永州市人民检察院“护航民企、共克时艰”专项行动以及江永县 “万企大走访 同心促发展”活动,江永县人民检察院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联合县统战部、工商联于4月7日、8日开展为期两天的民营企业集中大走访。该院副检察长高文斌、何运红带队,加强了与县统战部、工商联领导的协作配合,截止目前,共走访民营企业30余家,发放调查问卷30余份,发放资料100余份。

  本次走访行动,主要采取实地调查、发放登记表、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等形式对江永县不同行业、产业、规模、区域、经营状况的民营企业进行走访全覆盖,重点了解关于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以此为契机对民营企业家进行相关法律宣传。交流中,民营企业家畅所欲言,对检察机关在护航民营企业所做努力表示肯定。同时,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走访检察人员向民营企业家发放了《江永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民营企业和工业园发展的十项承诺》书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该《承诺》获得民营企业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走访还在继续,为进一步护航民企发展,该院拟将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大走访、建立一本民企台账、办理一批涉民企案件、召开一次座谈会、建立一个互动机制、总结一批典型案例,真正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好、更优的检察服务。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