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女孩离家出走见网友 两地铁警联手寻回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0-04-14 15:44: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张威)为见远在南昌的男网友,家住浏阳的一名12岁女孩于4月12日离家出走,独自踏上开往南昌的高铁。所幸,经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和南昌乘警共同努力,小女孩已安全回到父母身边。

  “正在读初一的表妹,疫情期间在家里迷恋上了上网,今天与网友相约在南昌见面。”4月12日晚,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民警了解情况后,通过实名制购票系统查询确定,小女孩于当天登上了19时57分开往南昌的G634次列车。随后,民警与该次列车的乘警取得联系,请求协助查找。

  乘警在列车内找到小女孩。一路上,乘警与其不断沟通交流,最终打消其见网友的念头。列车到达南昌西站后,乘警将小女孩交给车站派出所妥善安置。小女孩父亲连夜赶至南昌,将其接回。

  民警提醒,父母工作再忙也要抽出时间陪陪孩子,多与孩子沟通交流。特别是疫情期间,大多数孩子宅在家里,上网玩游戏、离家出走见网友的事情时有发生。3月份以来,长沙南站派出所就接到了3起类似的求助警情。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