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衡阳警方捣毁两电信诈骗窝点 52名嫌疑人落网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0-04-28 14:58:07 

  打着“名医治疗生理疾病除狐臭”旗号网上行骗,2个电诈窝点被衡阳警方摧毁。4月22日,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所队联动重拳出击,捣毁位于辖区内的两个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2人,缴获作案用电脑75台、手机286部、话本20套、银行卡30张、改号设备4套。

  4月22日,蒸湘分局刑侦大队通过线索研判后开展秘密侦查,发现在辖区某写字楼上有两个电信诈骗窝点。14时许,分局调集刑侦大队、长湖派出所、红湘派出所、联合派出所、雨母山派出所、呆鹰岭派出所及网安大队近70名警力参与统一抓捕行动。

  抓捕民警在一号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经审讯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阳某为了非法获利,在蒸湘区某写字楼租用场地注册登记为某网络科技公司,并招聘大批业务员冒充名医,然后找广告公司通过小网站弹窗之类的地方做推广,广告内容多为“治疗男性生理疾病”,并附上微信二维码,在受害人添加微信后,业务员通常自称医生给受害人开诊断证明,再假装到药房给受害人配对症药物,欺骗受害人购买价格为2500元的产品进行第一轮诈骗。受害人收到药物后的三到五天,业务员主动联系受害人询问“疗效”,如果受害人反应效果不好,便继续推荐另一款产品展开第2轮诈骗。

  警方在2号窝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4男、2女)。经审讯初步查明该团伙以犯罪嫌疑人杨某刚为组长,招募业务员进公司后统一发放手机,每个手机都有自称名医的微信,微信内都有关于狐臭药的图片、功效、价格、话术、微信和支付宝的收款二维码、国医馆的微信地址、国医馆的JEM高倍透射电显微镜的检查诊断及诊断意见等资料。通过微信聊天获取受害人信任后,犯罪嫌疑人自称是中医世家国医馆医生、除臭导师,通过中药提炼出治疗狐臭的药物,3个周期可以根治,向受害人推销治疗产品、诱导受害人高价购买“产品”。

  现场图片

  蒸湘警方通过审讯破获电信诈骗案件百余起,涉案金额上百万元。目前,5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蒸湘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