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李殿勋:多维判断形势 精准应对挑战 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风险防范与安全稳定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4-29 10:30:12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座谈会上讲话

  李殿勋同志在隆回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调研

  李殿勋同志在邵东市公安局调研

  李殿勋同志在邵东市湘商产业园调研

  4月27日至28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邵阳市调研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风险防范与安全稳定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干警和城乡社区治理人员。

  李殿勋一行深入邵东市湘商产业园、市公安局,隆回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司门前镇学堂湾村,调研中小企业运行、社会治安防控、矛盾多元化解与基层群众自治等工作,并与邵阳市、邵东市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李殿勋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与社会治理变革也到了一个重大历史关口,风险与挑战前所未有。要多维判断形势,精准应对挑战,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各类风险防范与安全稳定工作,为取得疫情防控战争最后胜利,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提供保障。

  李殿勋强调,要深入分析经济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多措并举,援助企业,稳定就业,管控债务风险,为经济转型升级赢得时间。要全面排查社会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特别要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可能出现的社会矛盾纠纷与安全稳定风险,主动化解,有序刺破,妥善处置,坚决防止叠加串换。

  李殿勋指出,要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持续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以对违法犯罪活动的持续高压严打,保障广大民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与人格尊严。

  李殿勋强调,要突出以群众自治为基础,推动社会治理创新,重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真诚相信群众,充分依靠群众,通过人民调解、志愿服务、邻里互助、惩恶扬善等群众自治与群防群治活动,更为有效地化解矛盾、防范风险、促进文明,降低社会治理成本,增强社会本质安全。

  五一假期将至,李殿勋还就公共安全监管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提出要求,强调要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坚持专群结合、部门联动、社会共治,以人、车、路协同管理的现代理念,强力管控交通安全,更好地回应广大民众的安全关切与畅通诉求。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熊晓强,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张银桥,省公安厅副厅长李介德,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方华堂等分别参加调研,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等陪同调研。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