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郴州:4000余亩草原,一天强制交付到位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朱锋云 时间:2020-05-06 16:19:48 

  湖南长安网5月6日讯(通讯员 朱锋云)4月29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调用执行法官法警30余人,出动警车7辆,对被执行人某工艺装潢公司、陈某及仰天湖某开发公司强占的4000余亩大草原进行强制清场,历时10个小时,顺利移交给申请执行人仰天湖乡人民政府。

公安、法院、乡政府所有人员现场集结

法官给马场经营者做思想工作

搬运物品现场

  在执行仰天湖乡人民政府与某工艺装潢公司、陈某及仰天湖某开发公司合同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未按北湖法院的执行通知书及时履行草原的交付义务。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多次沟通未果,2019年5月该院执行干警再次发出书面通知并张贴腾退通告,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为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北湖法院决定于2020年4月30日对涉案草场进行强制交付。

  活动前,北湖法院执行局精心制定强制交付行动预案,对执行警力配置、集结时间、人员分工、车辆保障、安全及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进行详细部署。此次强制交付行动联合了区政法委、宣传部、公安分局及巡逻队一百余名警力,分为现场执行交付组、安全维稳组、后勤保障组、宣传舆情组等共4个小组。

  上午8点,强制交付行动小组在北湖法院前坪集结完毕后赶赴到海拔1350米的仰天湖风景区。上午9点30分,公安、巡逻队员等所有参与人员在景区门口集合,对即将开展的执行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力求执行行动顺利完成,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按照分工预案,全体人员立即行动!”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外围警戒拉起,安全维稳人员对现场周边进行巡查保卫。

  突然,风景区收费口冲出几名工作人员,情绪激动,大吵大闹拒不配合,视图阻拦执法。20名法警果断出击,迅速将8名闹事人员控制,并强制带离。

  执行干警分组行动,对景区内马场、牛场、超市、便利店等承包租赁的经营者分别做思想工作,清点登记、物品搬运一系列行动紧张有序地运转开来。

  晚上6时许,风景区终于顺利交付于申请执行人仰天湖乡政府。

  北湖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以高压态势全面依法惩戒,打击规避、逃避、抗拒执行行为,有效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公平正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